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

反中医莫想,何祚庥接招

前两年,何祚庥到深圳市高新技术协会做讲座,主题之一是‘科学与文化’。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位名人。他留给我的印象是喜欢拉出一副鄙夷群氓的架势,尤其他顶着令人目眩的三大桂冠: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、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等,让人觉得他有所向披靡的实力。而实际上,他讲演的水平和理论水平并不高。为什么我敢这么说呢?

其一,何祚庥只能‘述’,不能‘作’;好像跟风多一些、立论不大行。他跟风的独门秘技,就是用类似愤青的言词,将‘风’推向极致,除此而外,实在找不到他有什么与他身份相称的贡献或水平。
其二,因我不满他的水平与身份相差太远,会上我向他提问:什么是科学?什么是文化?什么是历史?他回答不出来,只能跟主持人嘀咕耳语,高挂免战牌。
其三,何祚庥曾睡眼惺松地说:“中医理论的核心是伪科学”,“中国传统文化有90%是糟粕”等等,据此,我用同样有理由可以‘科学’地分析出:‘何祚庥有90%的可能不是人’。当然我们不屑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只是要求何大科学家“你的言论要对得起你的头衔”。

今天我写此短文的目的:立论《中医不倒》,从‘科学’、‘文化’、‘历史’、‘哲学’、‘中医’的基本概念出发,单挑何大科学家:如果你辩不倒我,或者你不敢辩,就敬请别顶着中国的院士、研究员、教授桂冠,干损害国体的事!

我树立的第一个靶子是于一九九七年写的《医学文化与人类目标》,见后面。
最后,欢迎志同道合者为我提供资料和支持。

李总手笔 2007-3-23

没有评论: